墨锦书

【墨香黑,拆逆死,杂食xj党给我滚,舞到我面前见一个骂一个!
请以上高抬贵手放过我,别手滑点关注!】
虽因盛世慕名而来,不因低谷转身离开。
我的喜欢虽不起眼,却亦不廉价。
天真永不消散,浪漫至死不渝。
本命作者墨香铜臭,only💋

Fengmg:

关于策划是不是最委屈的问题,我不想、也不敢多评论。但我觉得有必要再次澄清墨香的原意,她其实已经说的很明显了:不是不让大家产粮贺生,而是不想看到太大张旗鼓,以读者个人或个人主页名义发起的发动其他读者的有组织并且规模庞大的活动。这其实是一个非常谨慎的希望,毕竟有一句话叫“若想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狂热里容易滋生各种事端,我完全可以get到有些担忧。


换句话说,不存在原本的粮不许发了、没有粮吃了这种问题,我也无法苟同这种思路和把思路往这上面诱引的言论。直白地说,众所周知,魔道是不允许商用的,所以应该不会存在【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现在突发情况导致货要烂在手里了】这种困扰,各位太太也都是自愿的、有爱的,既然如此,如果只是心疼粮,那么不过是从集体发换成产出者单发而已,原本的粮和一些后续无料之类的(如果有的话)完全可以换一种更低调的方式进行;不说策划跟其中很多太太应当都很熟,即便是不熟,把前因后果讲清楚应该也可以得到理解。毕竟我自己也参加过类似24h节庆活动的活动,虽然远远比不上这次的规模,但殊途同归,对活动本身的大致流程有所了解,最困难的其实是产出这一步,除此之外其他大部分环节都是可以去弹性的,我相信圈内的各位也还不至于连这份体谅都没有。


如果墨香真的想压制庆贺产粮,早八百年前或者在第一周年的时候她就可以这么做,但这么长时间以来她都没有,所以这次必然是发生了什么不同寻常的事才迫使她觉得有自己必要发声,我觉得这也是可以想见的吧?何况如果确实涉及到了集资、众筹、慈善、买大屏做开屏层面的问题,后患无穷,作为魔道圈的普通读者确实也担不下这个责任,不是吗?


也陆续看到一些“纸片人是我们的”“不想让作者管这么多”“真想把羡从书里抠下来”类似的言论,这个,我不能说作者死亡、读者接受论不合理不对,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就像前面说的,在魔道圈想要这种分离暂时是不太可能的。在过去很长的时间内,包括我在内的许多读者都曾经思作者所思、以为作者好的名义行事,或是带着作者粉籍参与到一些纠纷中,魔道这部作品与作者绑定至此,与大家的这种惯性思维不无关系,而墨香也一次次出来为粉圈买单,大多数时候不管出多大的问题她都会回护粉丝,事实已经是这样了。此次不过是一件不算很大的事情上没有遂部分人的愿,有些曾经也喊过“墨香老婆”的人就表示脱粉并发表这样言论,多少也让人看着寒心。


今年下半年我因为忙升学的问题不再过分关注圈里的人和事,到现在心也淡了,只想磕磕cp写写文,不想再对一些事情zqsg,但说实话,各种渠道听到的有关于集资打投众筹b萌活动策划的,姑且说是瓜里,确实有相当多的情况,如果是放在以前我一定会忍不住下场骂。我不奢求每个人都care作者如何,但希望刚经历过九月那场风波的大家能至少对“粉丝行为作者买单”这件事可以闹到多严重的程度有一些认知,即使是为了这圈子的血和生命力不再白白被造掉,为了自己不再被陌生网友不由分说地混着骂,稍微谨慎一点也没有任何不好吧。


李秋千:



B萌打投生日活动等等这些我虽然不是非常感兴趣,但也一直有了解,确实近来很多乱象,烦不胜烦,特别是借着这些名头撕逼和集资的,现在一刀切了永绝后患,我反正觉得挺好的。至于有些暗示墨香打压产粮制止产生贺的言论,进而因为这事脱粉、支持作者和作品解绑,我确实也不能理解,并且也没有读出这层意思来,只看到不想要大张旗鼓组织而已……


越大的摊子越容易陷入各种纠纷,解绑这个事说了很多次,但说实话,魔道这边生态就是这样了,文本本身也好,粉群也罢,若遇事闹大必然作者出来买单,而一旦牵涉到作者又往往会闹到非常难以收拾的地步,长久来恩怨都是如此,而且目前来看这个特点并不会在短期内消失,所以现在说这种话完全没意思。待得久一点的人应该都知道这处境,还有墨香现在已经很少发声,我觉得这次这么严肃(甚至为b萌的事承诺番外)应该也是有原因在的吧,既然没人能够帮作者担责,那多体谅这个最后买单的人一点,做一些谨慎的让步去规避可能的风险又能怎么样呢……与其事后焦头烂额做弥补、做澄清,不如一开始便不要给生事端的由头吧。


三年了这边同人圈情况怎么样产出过的人心里应该都有些数,至少官方并没有偏心或苛待,特别是对官配,不然恐怕也很难维持热度到今天。当然我不会画画,也不是有影响力的太太,并不知道别人会怎么想,但我还是觉得即使参加活动,根本上也应该是因为喜欢、兴趣,而不是为排面为声望或者什么“我们也要跟别家一样抖一把”的心态(毕竟魔道私人无法商用,应当不涉及金钱交易才对),而且说到底产出的意愿和能力掌握在产出者自己的手里,跟别人一起or自己单发也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啊,这几年周年还有各种节日也过了不少次了,之前没有涌现很多像现在这么一致组织的时候大家不是照样也热热闹闹过了吗?不能造出轰动的大热闹大风光固然是有些让人失望,也能理解各策划各参与者的辛苦和失落,但总之也不愿意看到因失望而曲解发散吧……




评论
热度 ( 1096 )
 

© 墨锦书 | Powered by LOFTER